close

( 圖片來源:http://www.eslite.com/html/event/100111_richard/images/index.jpg )

◎版權售出16國語言
  ◎富比士(Forbes):「布蘭森打破商管書枯燥深奧的框框,說出許多可為和不可為的經驗,十分珍貴。」
  ◎800CEO閱讀網年度最佳商業書籍
  ◎《Digital Play》:「我們看到了布蘭森如何改變世界、超越世界!」
  ◎《Entrepreneur Magazine》:「布蘭森完整地揭開維京這個既神祕,又具吸引力的品牌。」
  ◎印度《Tehelka》雜誌:「維京是一家兼顧品質和道德的企業,布蘭森將40餘載的創業心得毫不保留呈現,讓人大開眼界。」
  ◎台灣《大師輕鬆讀》:「創新並不表示你必須步調最快或是規模最大,而是必須成為顧客眼中最好的選擇。維京品牌所代表的是一種保證。」
  ◎台灣《Cheers》雜誌:「對布蘭森而言,沒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,只有做與不做的問題。」

  「規模並不重要,凡事事在人為。別因為規模大小而阻礙你前進的動力。」─理查.布蘭森

  維京集團:一個影響全球上億人口的企業!

  理查.布蘭森爵士(Sir Richard Branson)是世上最成功的創業家之一,他所領導的維京集團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生活型態品牌,受上百萬消費者信任及喜愛。

  今日的維京集團遍布全世界,是一個全球認可的品牌,為數千萬消費者所信任及享用。本書揭櫫布蘭森帶領維京40多年來的寶貴經驗,無論是成功的經驗或是從挫折中學到的教訓,全都鉅細靡遺地呈現。於文中也說明如何挑戰世界級的品牌,又是如何讓維京移動(Virgin Mobile)成為最快達到上億營收的公司,甚至比微軟、谷歌以及亞馬遜網路書店都還要快的原因。

  除此之外,布蘭森更把受到全球矚目的太空之夢化為真實,說出維京銀河(Virgin Galactic)的計畫,也將2010年把人們送往太空祕密公諸於世。從布蘭森追求創新、努力不懈的精神,套用一句他常說的話:「勇敢向前的人可能活不長,小心翼翼的人卻虛枉此生。」


以上內容轉載於 博客來書籍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本超棒的書!充滿能量!充滿正向!更充滿誠實與面對! :-))

我已經有點忘了當初為什麼會買下這本書,

最簡單的動機是我也想要成為和Richard Branson一樣成功的創業家!



你聽過「維京集團」嗎?

在我買下這本書前似乎也沒聽過,就算我買下書後,我還是不認識「維京」,

終於,在我看完整本書後,我不只認識「維京」而已,我更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品牌



這本書的第一篇「人」實在是說得太棒了!

一間公司如何對待對員工的就等於員工會如何對待客戶的

在當中我看到了一間公司願意授權、願意讓員工發揮最大的本能,

而不是處處限制他們,讓他們變成了名副其實的「工人」,

在書中說到:

「你賦予人的責任愈大,他們能為你做得愈好」

「你給員工自主思考的自由愈大,他們對你的助益也愈大。而你也就不需要事必躬親」

各位公司的老闆和主管醒醒吧!

最好的經理人,是重視人,而且真誠地想要引導他們將才能發揮到極致!至少維京是如此。

當然也提到「一個訓練有素的員工,有重覆執行日常工作所需的耐心,能出色處理特殊利外事件的才幹,並且有判斷兩者間不同的智慧」

我很喜歡這一篇「人」,看完這一篇你會發現自己對「人」已經有所不同。



「從錯誤與挫敗中學習」這是很激勵人心的一篇,

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故事,你將看到全力以付後沒有任何結果的失落,

同時,更看到那種總是不斷繼續前進的精神,令人動容!

如同詩人勞勃‧佛洛斯特說的:「最佳的出路就是穿過去」

跌倒了只要站起來,那麼你就成功了!因為你贏給了自己!



而在最後兩篇「創業家與領導」和「社會責任」中,

實在是有很多的感動,看出作者也是一位充滿正向的人,

對於氣候的變遷,非洲愛滋病的蔓延,不斷的投入許多努力,

更進一步將所有的力量扭成一股繩,為這個世界散播愛的力量



這是一本作者在事業上的努力與結果呈現在你面前的書,

當中有許多的故事,會讓你更了解維京,並因此認識一個成功的企業是如何經營的,

這本書談得不是很死板的企業管理,而時處處充滿動人的企業精神

從中,我得到了很多,那是數不盡的紅線(筆記),是數不盡的經驗,

看完這本書真的很激勵!因為作者勇敢的面對讀者與世界!

不管你是不是想要創業,這是我推薦大家必看的書,因為我愛死了這本書,

一時很難說明這本書的好,只能將我的感受盡可能的呈現出來




「你不擅長的事情,別人也沒有興趣,當然也不該引起你自己的興趣。

不管你在生命中的成就如何,你不擅長的事情永遠多過於你所擅長的。

因此,別讓自己的戲戰打擊了你的自信。將它們放在一邊,把自己推向擅長的那一部份。」


我好喜歡這段話,送給大家,別被自己給打敗了,我們的人生就是要時時刻刻的讓自己前進,這樣的人生才會精彩動人!



PS:外插一個小故事,你聽過「維京可樂」嗎?這是我很想去喝的可樂!

雖然,它被可口可樂淘汰於大部分的市場,但是「維京可樂」的精神我好愛~看完書後你就會懂得。



延伸閱讀:
【分享】與夢想對話
【生活】自慢忘年聚

參考來源:
誠品網路書店──《袒裎相見:瘋狂、創新、成功的維京集團》 理查‧布蘭森的企業致勝秘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想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